づ 慕久 。

你才是我的梦想 ——慕久

“我们想要寻找的,其实不过是失去的岁月。”
“dad,那岁月一定很美好,是不是。”
“既然已经失去了,当然是举世无双的美景啊。”
Evan合起手中的书,摸摸小孩子的头,宠溺的目光中却是有些空洞。

又回到四年前那个雨天,自己拉着行李在机场等了很久,团里的兄弟都来了,除了那个自己最想见又不敢见的易恩。他没有来,甚至隔断了一切的联系。他也用决绝的方式回应了Evan的离开。

初入娱乐圈的时候,Evan就想过以后,试一下吧,到了三十岁如果还没有成绩就回到温哥华,退出娱乐圈,陪在爸妈身边。三十岁生日那天,爸妈又在大洋彼岸询问Evan,什么时候才会回去。

唯一的儿子不在身边,是真的很孤独。

Evan这个时候算是一个小明星吧,但是并没有达到他理想的目标。他不愿意离开娱乐圈的原因很简单,是易恩。舞台是的易恩像一道光,照亮了Evan尘封了很久的内心。

易恩的梦想也是站在舞台上发光。

从相遇到相爱,Evan一直都在易恩身边,看着他成长,从一个怪口音的小奶孩,到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。说起来可能Evan自己都不信,易恩最大的弱点就是自己了。

当年黏在身后,马马马马的叫着,Evan都以为易恩永远都不会长大,永远都这么纯粹爱笑。直到自己的离开,他才发现,这个小孩子不知不觉长大了,却只是愿意在他面前当个孩子。

吃完晚饭,Evan拉着易恩在街边散步,想着易恩马上就26岁了,送什么样的惊喜呢。虽然易恩每次不管收到Evan的什么礼物都开心的不得了,Evan还在坚持每一个节日每一个生日都给他不一样的惊喜。

“dad,你在想什么啊……”
“恩? 没什么……”
“dad,我困了,睡觉吧。”

等到小孩子睡着,Evan轻轻地帮他掖好被角,关灯回到了卧室。卧室的墙上贴了很多照片,都是他和易恩的,说起来还是感谢那些年双人站帮忙照的照片,对视的,比心的,每一张都代表着曾经,那些回不来的曾经。

看到了一张照片,应该是2017年吧,他第一次和易恩一起过生日。生日会上虽然没有说出自己想对易恩说的,但是却为他唱了一首英文歌《I'm yours》.
后来两个人就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。只可惜,只在一起过了三个生日。

易恩26岁生日生日那天,本来说好的一起举办一个小型生日party,大家都在一起聚一聚。都是前一天Evan接到了妈妈的电话,说是爸爸在工作上受伤了,现在正在医院,Evan连夜赶回了加拿大。

看到了医院的爸妈,Evan也开始责怪自己,没有陪在爸妈身边。现在可以回来么,易恩怎么办,他会和自己回加拿大么。

其实结果和Evan猜的一样,易恩没有答应,甚至和他断了联系。Evan没有一点责怪,他知道易恩是真的接受不了自己的离开,他比谁都爱自己。易恩的家人朋友都在台湾,英语又不好,去温哥华生活肯定会难。最重要的是,和他走就代表着着要放弃娱乐圈了,七年的梦想,他会舍不得的。

说到底,还是自己辜负了两个人的爱。

床头柜里静静躺着Evan四年前没有送出去的礼物,定制了一颗星星钻戒,一生唯你,易柏辰。

下雪了,Evan带着小孩子去看雪景,温哥华的雪景,以前那个人是真的想来看呢。

"dad,我想喝草莓奶茶,帮我买好不好……"
"ok,那你乖乖坐在这里等我……"
"thanks~"

"Hello~ are you from China?"
"yes……"
"哇,uncle我好像在哪见过你,你好帅啊。"
"恩,小朋友你也很帅。你家人呢?"
"我dad去买奶茶了,下雪太滑,uncle你可以把我抱过去么……please……"

小家伙嗯嗯哼哼了半天,终于被身边的人抱起,向门口的奶茶店走去。

"Uncle,你知道我在哪见过你么,我dad的书房呢。"
"你dad? "
"每次都见他待在卧室看一整天照片,原来看的是uncle你啊。我想我dad肯定超想你的。uncle放我下来吧,我带你去找我dad。"
"你dad叫什么啊,小屁孩? "
"我才不是小屁孩了啦,我都四岁了。我dad么,叫马振桓,别人叫他Evan啦,我没有妈妈,dad在银行工作…………"

腿边的小孩子剩下的话他都没听清,马振桓,马马,世界果然是圆的,终究让我又遇到了你。四年了,马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呢,小屁孩真可爱,不过太活泼了,一点都不像马马,两个酒窝倒是蛮像自己的。

小孩子隔着老远看到了Evan,撒开腿就跑了过去,"dad,你看我遇到了谁?"

"慕易,慢点跑,小心滑,你怎么跑过来了……"

"易,易恩? "
"马马,我来温哥华看雪了。"
"既然遇见了,去我家坐坐吧。"
"好。"

易恩在沙发上喝水,慕易偷偷跟着Evan跑到厨房。
"dad,你果然认识这个uncle。"
"慕易,he is your father……"
"father? 是爸爸么,dad? "
"对,你喜欢吗?"
"喜欢,爸爸很帅,笑起来好好看……"

吃完饭,Evan陪易恩坐在阳台看雪。
"易恩,你……"
"马马,你也知道,舞台是我追寻了很久的梦想,四年前你离开的时候,我选择了舞台。但并不是因为我不够爱你,我只是想给自己点时间完成自己的梦想。我也选择了三十岁离开娱乐圈,四年的时间给我前半生的梦想,剩下的几十年我想去追寻我真正的梦想,是你,马振桓。"
"易恩,其实我一直在等你。"
"马马我真怕你不会等我了。"

晚饭的时候,慕易在客厅追着易恩爸爸爸爸的叫着,易恩抱着小家伙开心的笑着。Evan在厨房着晚饭,看着这客厅玩闹的两人,想起了四年前回来时心都是冷的,偶然间在孤儿院看到了刚出生不久的慕易,小家伙的眼睛,酒窝好像易恩,抱养回家以后,给他起了名字,就叫慕易吧,慕,爱慕,易,易恩,易柏辰。

Evan把小家伙哄睡着以后,回到房间看见易恩抱着四年前生日会那张照片睡着了。马马帮他盖好被子,在额头轻轻的落下一个的吻,拿出床头柜里的戒指帮他带上。然后也躺在了床上,将易恩往怀里搂了搂。

夜还长,梦还多,我们终究会追寻到自己的梦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